清廉学校建设专题·我院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09:35: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我校关于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体育与艺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具体任务分解清单(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要求,10月25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综合楼B205教室召开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韦海宏同志主持。

韦海宏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强化问责是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重要的制度笼子,对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学习好贯彻好《问责条例》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好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政治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突出亮点是用制度治党。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时刻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准则,让自己知道应该干什么,向哪里努力,向哪里看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自己划出“底线”,牢记哪些事情不能干,哪些行为不允许,哪些想法有危险。

韦海宏书记要求,全体党员都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把学习宣传《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带头学习,把握要点、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在学习时要把自己摆进去,从自我做起,严格对照《问责条例》规定的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问责条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党内问责的执行力、公信力和精准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努力推动《问责条例》的学习、解读与宣传。

38f3b9e0c3ed44d09eebb1fc5d5cd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