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我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18: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2023年11月17日,我院党支部赴罗城开展了以“扬仫佬文化 树家风正气 守廉政防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韦海宏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于公古道”遗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下,往返一小时步行于成龙古道,瞻仰“于公旧治”石刻,观赏电视剧《于成龙》拍摄景点,打卡于公亭,并在于公亭内开展了“体育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师生经典清廉诵读”活动。通过边走边学,边看边悟,感受于公廉政文化的熏陶与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史载于公在罗城知县任上日食粗粝一盂,粥糜一匙,侑以青菜,终年不知肉味”,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赏人文建筑和历史物件,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于成龙清正廉洁、建章立制、缉盗济民等事迹,了解于成龙20多年的清廉、刚正的宦海生涯,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并感悟于成龙的清操苦节,进一步增强学员廉洁从政意识。

之后,党员们受邀来到市政协委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银联健先生家中。银联健先生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廉洁家风建设的杰出代表,党员们参观了家庭廉洁警示,参阅了《银氏家谱》,并不时与银先生交流,银先生向我院赠送了自己的代表作《艺韵·乡情——银联健山水画作品集》,支部韦海宏书记代表体艺学院接受了馈赠。清廉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的源泉,清廉家风建设,有利于体育学院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在家教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牢家庭防腐拒变防线。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一直以来,体育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重点针对青年党员教师和学生,通过以于成龙廉政文化为代表的各个现场教学点进行熏陶教育,以廉政文化增强中青年干部党性修为,补足精神之“钙”。

11d95f94483b4f55a38889ca1d5ce5ee.png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