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建设专题·我院召开“清廉学校”建设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我校关于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9月21日下午,我院在青年之家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刘丽萍副院长主持。

刘副院长首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三个典型案例,分别是湖南城市学院教师喻杰违反教师职业道德案、南京大学教师梁莹学术不端案、安徽农业大学教师高某性骚扰女学生、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案。警醒全体教师,要时刻对牢记警钟就在身边。

韦海宏书记作了专题讲话。他指出,高校本是象牙塔,是教书育人、传道受业的地方,然而,案例中的这几个人身为高校教师,却不修政德、不重师德,要求大家要引以为鉴,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使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这就决定了我们高校教师应当具有超出一般行业的职业道德水准。

老师们在会议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要时刻铭记教师的誓言,不断增强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cfebde611f614c30aa0977a4a72b27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