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建设专题·我院召开“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我校关于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体育与艺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具体任务分解清单(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要求,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B205教室召开了“体育与艺术学院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韦海宏书记主持。

韦海宏书记对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专项整治行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为目标,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向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亮剑”,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专项整治主要措施包括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强化警示教育、自查自纠、建立举报受理机制、违纪违规问题处置等。

刘志锋院长强调,严禁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行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教育系统深入解决“四风”问题重要举措.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通过整治,我们必须意识到教师师德很重要,要坚决杜绝有偿补课、杜绝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和维护学校及教师的良好形象,提高社会满意度。我们将继续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全体教师填写了《体育与艺术学院清廉学校调查问卷》。

63963c53df9849b6a489a0fdabe0aa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