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18: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河池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便函〔2022〕131号要求,按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1月30日晚八点,我院党支部在综合楼B205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韦海宏书记主持。

会上,韦海宏书记就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他提出,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重大事件。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闭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号召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学校党委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召开的,各位党员要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利用课堂等载体向同学们进行传递。

韦海宏书记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必须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向前发展并提出以下工作建议:

(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重视思想工作,坚定政治立场;

(二)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

(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团建,做好学院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四)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以课程思政和清廉学院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廉洁校园建设,深化思政育人思想。

党员教师们就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并深刻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和党性修养,要进一步做到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坚持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为把我院建成“标杆学院”、进一步推动我校“双高”院校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5367adba1dd24565906183f71c419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