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疫”路有你 一路同行】“青”力抗疫争先锋志愿活动

来源:体艺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11: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恰逢春节期间,广西百色突发新冠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立即号召班主任第一时间广泛动员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中,我院属地的教师和学子们挺身而出,自主的加入到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诠释着作为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当代青年大学生,现代学子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他们一个个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可爱的人吧

e70431e80d9f467789a7ab0f90dfec69.png386e326bb54e4d42b65752a632c17530.png


姓名:李香  班级:21小教8班(美术特长班)  籍贯:广西百色

她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很光荣能够加入到此次志愿服务中,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广西百色是我的家乡我有义务去“保护”我的家乡,能够为家乡作出一份贡献也是我的荣幸。我此次的任务主要是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的登记,与其他志愿者们并肩作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支撑着我,风雨之后见彩虹,冰雪过后见暖阳。我相信,有“白衣天使”“逆行者”这些可爱的人们,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走向胜利。

 

65ddddfe9ef44dddb1cdd10cee18b5d8.png768f209815394fc0aabbcee52fb042a9.png

姓名:农夕莹  班级:21小教9班(音乐特长班)  籍贯:广西百色

她说: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快乐。在得知我的家乡“生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现在我的家乡需要我,我要承担起这份责任。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作为青年的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们挨家挨户的走访,登记信息,发疫情防控的传单,时刻提醒人们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的理念。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859f3ea004644c6a8f06ef7a5ef3539d.pngf0d82f3c3ac343c8aee3e670547bef5c.png

姓名:黄静  班级:21小教9班(音乐特长班)  籍贯:广西南宁

她说:

     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我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守好疫情防控的村卡,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d14d0cd34d8d47199ee757f48ad85d73.png5e213ae46d924ff6acf61b44d39b7fec.png

(图二:一排右四)

姓名:卢逢嘉  班级:21小教10班(体育特长班)  籍贯:广西河池

他说: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共青团员的忠诚与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团誓言!要带头义务执勤,劝阻居民不扎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时刻提醒居民们带好口罩。

      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待到春花浪漫之时,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49ab2890f5b24a1d973b36975f65fd5b.pngab376cc979f54eaa9fe6114675f6b32c.png

(图二:左二)

姓名:熊玉飞  班级:21小教10班(体育特长班)  籍贯;广西田林县

她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身为青年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志愿者的工作中,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

      我的本次任务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到各个村采集核酸和帮助引导村民进行登记,听到居民的一句句道谢,让我深刻体会到当志愿者的意义所在。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也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身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危急时刻,我更应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14add834299f4c0b846af87d6ff79847.png8a191c34b77e44b8a558f714c64d1d0e.png

d72ffa5d32754d8b94523de9c14bbd96.png368474289a7d48108ba300aeabbe4122.png

(体育与艺术系其他志愿者照片)

 

       当前疫情如此严峻之时,体育与艺术系的芊芊学子们不畏惧风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当今时代所需要的青年,他们值得被赞扬,被歌颂,鲜花和掌声是属于他们的。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逆行的征途星光闪耀,爱心不分大小,参与既是光荣,同舟共济,定会战胜疫情。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