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民族传统体育展示 ——绣球、板鞋、竹竿舞情况简报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作为高职院校体育课程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以其民族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受到大批师生的拥趸,在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中独树一帜。以广西为例,据统计,广西传统民族体育活动项目有抛绣球、板鞋竞速、竹竿舞、舞龙狮、蚂拐舞、铜鼓舞、抢花炮、高脚马、打手毽、顶杠等几十种项目。

0751ac9b883048a197f72a79fd944622.jpg

这些运动项目反映了不同民族特有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具有鲜明的民族性、传统性、群众性和广泛性,蕴含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也是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瑰宝。在职教周组织学生开展民族传统体育展示 ——绣球、板鞋、竹竿舞活动,为大学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情感,养成修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民族传统体育还有助于大学生树立团队精神、塑造坚强的意志品质

ac50c4710ec7403eb86f1a4a3a635cbc.png

本次共有100名位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民族传统体育展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企业的号召力,促进了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勃勃生机。

d0525e7ce67141e5bd0e14f0b53e78f7.png

民族传统体育中的文化传承有其独有的传承方式,本次特色活动通过理念传承、身体练习、技能贯穿而实践实施。民族体育的属性决定了“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精神的坚守,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传统体育更是不同民族、不同体育项目祖辈相承、薪火相传,因蕴含文化内涵不同而特点鲜明。

3d645314a8d14263af22ea254265eaf8.png

在各级各类体育工作、竞赛、训练等的脚踏实地践行中,培养和塑造着新时期体育行业的荣辱观和道德标准,遵守竞赛规则、尊重竞争对手、和平友谊进步,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国争光的大国体育精神,正提升和影响着国际国内社会的道德水准、正能量和文明素养,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中国自信、中国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体育人的精神风骨。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