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民族传统美食制作活动情况简报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产教融合,拓宽文化育人路径,深化育人效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并推动民族美食文化传承,520日下午,我体育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在刘志锋院长、邰尖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美食基地开展“素养提升工程”实践活动。

becd1ef45cf44be4ac9fc72809efb609.png

刘志锋院长对师生们积极参与民族美食文化传承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活动对同学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美食制作学习,更是作为现代大学生迈向社会安身立命的第一步。

ced201dca78640dcbc1bc352605776a5.png

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参与过程中专心学习,通过体验河池美食制作,提高学习传承民族文化的乐趣,建立文化自信,为推动区域美食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9ae0c6ab11564d22b427b1626094153c.png

在美食制作现场,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制作步骤,在院长以及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学习并亲自动手包粽子、磨豆浆,做糯米糍粑、豆腐圆以及五色糯米饭等传统美食。

大家齐心协力,踊跃参与其中,现场热火朝天。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不仅品尝了美食,还感受了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

f3a04cf7976148bfa1be53cb68929703.png

体育与艺术学院一直以来加强与企业合作,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在积极培养学生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致力于学生的德育工作和民族文化传承。通过这一系列“素养提升工程”实践活动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广度,为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