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7 11:2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任务根据《体育与艺术学院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条措施任务分解表》工作要求,9月16日下午18:00,我院领导班子在青年之家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韦海宏同志主持会议。

韦海宏书记首先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专题视频,然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和讨论。经过集体学习,领导班子达成以下学习成果:

一、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论断,并结合当前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09d2dede845a476d84e26744ad02ffb1.jpg

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这个重要论断,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尤其是进入到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真正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我们高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发挥党员先锋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三、在学院反腐倡廉,推进廉洁学院建设工作中,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体现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我们已经着手制订《体育与艺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一岗双责”制度》,领导班子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贯彻这个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把反腐败斗争和清廉学校建设同体艺学院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我院防治腐败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刘志锋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刘院长指出,领导班子不仅要管好自身,还要管好家人、管好亲戚,还要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自己的交际圈,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