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体育与艺术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尊享文化,美好生活”参观画展活动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10:20: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当地文化魅力。2022103日,体育与艺术学院组织21小教8班及22级美教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前往河池市金城江民族公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画展活动,接受了一次视觉与灵魂上的双重洗礼。

10月3日上午10时许,21小教8班与22级美教专业全体在校生在河池革命纪念馆前集合,本次活动总负责人——体育与艺术学院韦海宏书记就此次观展活动做了简要说明,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观展注意事项。

15b35f29859a4740b01accecfc3839f0.png

1  韦海宏书记做观展前讲话


f8815d7da76c4ab79453f1865e4716e9.png

6fc372a561ee476e9ea361e8fb3b2552.png

图2  全体学生在河池革命纪念馆前集合

图3  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为满足多样化的观展需求,本次画展所展出作品涵盖了绘画、手工以及书法等多个门类。其中学生们最感兴趣的绘画展区就包括有油画、国画及水彩等多个画种,学生们不仅在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作品中感受到了艺术的情调与魅力,而且经过在场专业课老师的答疑,同学们也加深了对艺术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

4fd8d3d135044628a0c02f7444aecd9b.png

4  韦海宏书记给同学们讲解绘画作品

结束一楼艺术作品的参观后,全体师生移步二楼革命纪念馆区,参观河池地区人民的革命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细心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展品,感受河池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做出的伟大牺牲。在韦海宏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同学们倍感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韦拔群等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58340164c34f46f59fb6332a83743653.png

5  师生共同感受河池革命情怀


观展活动结束后,韦海宏书记对本次观展活动进行了简单小结,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此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尊享文化,美好生活”参观画展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学生的艺术熏陶,更是一次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锻造。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