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我院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比赛

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6 11: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月15日在综合楼B30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暨学校2023年课程思政比赛预赛。

我院在1月15日已进行了本次比赛的选拔,最终声乐教学团队、丹青育人队、花样跳绳队等九个团队进入预赛。学校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特邀全国著名课程思政建设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进行线上指导,河池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韦伟松教授百忙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全程观看了比赛,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卢森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陆孟兰书记、卢喜朋院长、陆柳梅副院长亲临现场对本次比赛进行指导,并委派魏振港、王淞平两位思政课专任教师作为评委,体育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九个团队的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课程,分别选取不同的内容章节进行教学设计,并针对部分内容进行具体的教学展示。教师们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育人要素,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路径,凸显了爱国敬业、文化自信、民族融合、团结协作等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邰尖敏、刘成员老师的“声乐教学团队”以94分获得一等奖,刘丽萍、韦俊妃老师的“花样跳绳团队”获得二等奖,韦娟、黄俐老师的“音乐团队”获得三等奖,钟凤艳、韦彩含老师的“啦啦操团队”获得优秀奖。

体育艺术铸使命,课程思政育良才。为了准备本次比赛,老师们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寻找素材、咨询专家、修改作品,力求把最完美的表现呈现出来。夏永林教授和学校领导肯定了本次比赛的质量和效果,让老师们深受鼓舞。

最后,我院党支部韦海宏书记、刘志锋院长就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体艺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教师唯进步、不止步,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理念,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容,将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真正将我校“厚德强技、修行致远”的校训体现在教学育人工作中。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