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新闻时讯>详细内容

新闻时讯

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暨混合式课堂教学比赛

来源:文/图 刘丽萍 发布时间:2020-10-16 10:05: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体育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按照学院当前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有关工作要求,10月14日上午,体育部在第一教学楼312教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暨混合式课堂教学比赛现场说课初赛。

本次比赛体育部共有13名教师参加,经管系、学工处教师代表到场观看。体育部主任刘志锋、思政部教师陆柳梅、兰瑶、谭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体育部教师刘丽萍主持。

比赛以"转变理念、创新方法,提高水平"为目的,参赛教师按照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对课堂进行精心设计,很好地把思想教育和防疫抗疫元素融入到教学之中。参赛选手选题引人入胜、讲课精彩纷呈,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一致肯定。经过近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赛后,陆柳梅老师代表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仪容仪表、PPT的制作、授课技巧、师生的互动、方法的创新等向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参赛人员受益匪浅。

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本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体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优化了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质量。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