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概况>课程设置>详细内容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09:19:53 浏览次数: 【字体:


 

体育课是大学生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我院《学生管理规定》中学籍管理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体育课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课程设置

   1.一、二年级开设体育必修课个学期共计104学时修满规定学分、达到基本要求是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  

2.一年级第一学期为基础体育课,一年级第二学期、二年级第一学期为选项体育课    

3.保健体育课,专为身体异常和病、残、弱及个别高龄等特殊群体的学生开设。

   二、体育课程考核

1.体育课是高等院校学生一门必修课,属于考试课程,每学期必须进行考核

2.体育课考核评定范围

(1)体育课成绩——考核项目的“达标”和“技评”。

(2)学习态度——出勤和课堂表现。

(3)身体素质。

(4)理论成绩。

三、体育课成绩评定

 1.开设体育课的一、二年级学生

1)专项运动技术、技能及素质占总成绩的60%,按各项评分标准进行测评;

2)体育理论占总成绩的10%

3)体育课堂表现占总成绩的30%

 2.三年级学生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评定。

3.体育课考核加减分条件及标准

(1)全学期体育课满勤的总成绩加5分。

  (2)参加院(系)体育代表队,表现好的总成绩加5分。

  (3)参加自治区、市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总成绩可加5到15分参加校级体育比赛取得前3名者,总成绩可加5到10分。

  (4)体育课迟到一次,总成绩扣1分早退一次,总成绩扣2分旷课一次,总成绩扣5分。

 

终审:gxxdty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